Lay Yenglin(考研版)

不与强势者为伍。天地可鉴!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,固然无人在意我等败者的感受,不过正义者为何不问我呢?

和同学的一些日常设定唠嗑!
法语【Francis】和高卢语
和古早的那篇楔形文字相对应……楔形是对未来的思考,这次是追根溯源

高卢语虽然挺早就有人设了但是从来没画过😂……

法语有拉丁和凯尔特(部分日耳曼)血统……高卢语可以说是他的前身

他走上前,抚摸着石碑上凹凸不平的字迹,看着自己的源语言如雕塑一般静躺在石床上

“她没死。”弗朗感觉到

弗朗看着她静谧的睡颜,一头金发如阳光照射下的稻穗,和自己的一模一样,只是不知道阖上的眼睑下的眼睛是否也如此湛蓝

【看不到蓝眼睛的寓意是,高卢语的一些特征已经不能在法语身上体现了】

弗朗感受到了无法言喻的悲伤,这强烈的感觉甚至握住了自己的喉咙

弗朗从她睡着的石床旁走开,俯身看向那座石碑
他的双眼盈满惊恐和哀痛,他试图读懂这与自己的时代时隔千年的语言

“不行……看不懂……”
“这到底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眼泪滴落在石碑上

弗朗跪下来,低头哽咽啜泣

“如果我都看不懂的话……那她再也醒不过来了……”

断断续续的抽泣变为恸哭

“我只能代替她活着。”

Fin

对于语言来说真正的消亡【躯体上】是很难的…也不忍心把他们看作完全死亡😭
只要有一个字母留存于世 ,被世人所铭记 ,他/她就没有完全死去,还有着醒来的希望

同样是对待源语言的态度英语先生【Edward】却截然不同😂
法语部分词汇是英语的源语言

但是爱德华强大起来后受人类的影响野心膨胀,把弗朗踩在脚下,而且英法语的这段历史远比我所知道的要残酷

他力图扩张,巩固抬高自己的地位
他也从未想过出身平平,早期地位与自己相当的平民语言能俯视着自己

“你的位置我拿走了。”他这么说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